Umi

你快乐就行

恶之花


我第一次见宋轩,其实不是在我们家。


我在学校就见过他。我们的教室只隔了一层楼,我每次下课趴在窗户边,往下一看,他一定也趴在楼道的窗户那里。


他身边围着很多朋友,他每每目光上移一点,我就要立刻躲开。不知道是在怕什么,怕他看见我,怕他发现我在看他,更怕他看着我笑。


我躲在厕所抽烟,旁边隔间的门啪嗒一声打开。我按灭了还剩半截的烟,走出去洗手。宋轩就在水池那里,他甩着手上的水珠,从镜子里看了我一眼。


那个时候,我认识他,他不认得我。


他穿校服,纯白色的校服,领口和袖口印几道蓝色条纹。他好像买大了一码,衣服穿在他身上,空荡荡的。我有时候看着他,真的很想捏一把,看看这层布料下,是不是只有一把骨头。


他走起路来,真像一只鸟。不像走在路面上,反而像浮在云彩上。轻飘飘的,在阳光和微尘里,晃来晃去,脚尖踩一下地,就能飞起来。


他像一只飞鸟。


可他偏偏降落在我家,在我父亲的床上。


宋轩家道中落,被我父亲半道拐回家,大抵人都是不能拒绝美好事物的。我和我爸真是一路人,他脏,我是他儿子,我也脏。


宋轩以前也是被捧在手心里千宠万爱的小少爷,现在却被当成一件玩意儿买回家。他依旧娇嫩,依旧漂亮,依旧矜贵。但他的翅膀被折断了,脚腕栓上了铐子,我能看见。我甚至能看到落了满地的白色羽毛,还带着红艳艳的血。


我喜欢他,我也恨他。


宋轩见我,笑得很甜,说,我见过你,刘家少爷。


他说,下次别抽烟,你还小。


可他也还小,他以为他就是大人了么?


我的朋友,和他的朋友,现在都知道我俩一道上学一道回家。


可他们不知道,坐在同一辆车里,我其实得喊他一声,一声什么?喊他一声妈,他不过比我大了一岁半,却差出一个不可跨越的辈分。


他晚上在厨房里喝牛奶,捧着杯子,小口小口的喝。他在家里不穿鞋,因为我爸为他铺了满屋子的长绒地毯。他白皙的脚踩在上面,是没有声音的,但我却好像能听到,镣铐锁链撞在一起的杂音。


听得我头晕,眼前发黑,胸口发闷。


我站在他身后,他就回过头来看我,嘴唇上带着没干的奶沫。他问我,我把你吵醒了吗?


我说没有,我睡不着。


他说,不好意思。


他为什么要和我道歉。


我说,是我不好意思。


我说完,就过去把他压在餐桌上亲了他。男高中生都这样,冲动且愚蠢,我真忍不了,就算他是我爸的情人,我也忍不了。


他不反抗,他比我更会亲。


我很想说一些话,但又觉得其实什么话都不用说。这个时候宋轩忽然叫我的名字,他在学校也会喊我的名字,走在半路碰见了,笑意盈盈的打招呼,嗨,刘文。


我从来不理他,只是看他一眼。


他说,刘文,嘘,不要说话。


这个夜晚很黑,很静,很漫长,很适合牵扯着恶鬼一起下地狱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碗盆好像没有小妈文 自己写一个爽爽 后续有没有就再说吧 年龄小的家人们别关注我了呀 我怕带坏你们 我确实是个互联网女疯子

评论(46)

热度(3031)

  1.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